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环工学院第七届“环工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20-04-15 次数:


各班级、团支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构建和谐校园。学院团委决定举办环工学院第七届“环工之星”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拟定十名,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志愿服务、自立自强、社会工作等某一方面或综合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具体名额视申报情况而定。

二、评选对象

环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已经获评的往届“环工之星”、校十佳大学生、优秀志愿者、自强之星不再参加本次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积极进取,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参评者上一学年考试、考核无不及格课程,无违规违纪行为。

(二)个性条件

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专研,成绩优良,学业成绩、综合测评总积分位于班级前列。获得奖学金、通过大学生英语6级、国家计算机考试二级者优先。

2、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在省级(含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报纸发表学术论文者,或者具有发明专利,或在校级以上(含校级)单位组织的科技竞赛中获奖者。

3、有文体特长,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校、学院各项文体活动,荣获相关奖项者优先。

4、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且上一学年志愿服务时间累计不少于50小时。积极参加家乡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和坚持参与日常志愿服务者优先。

5、家庭贫困,2019-2020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一般困难等级及以上,坚韧不拔,自立自强,表现优秀,事迹典型的学生。

6、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在学校、学院和班级担任学生干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社会活动能力,成绩突出者。

四、评选程序

(一)班级推荐

1由班级组织本班学生进行报名,每班择优推荐2-3名学生参选。

2、符合条件的同学按要求填写“环工之星”评选申报表、汇总表及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15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校级及以上奖励三个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班“环工之星”候选人×××事迹材料”)、生活照2(电子版且像素不低于1500*2000),电子版一份。

3、各班级完成推荐后,统一收齐报名表,于422日前交至实践部相关负责人黄崇欣,联系电话: 19810625966,邮箱地址:1569420962 @qq.com

(二)团委初评 

学院团委对推荐选手材料进行初评,好中选优,最终选出10-15名选手进入学院评审。

(三)评委会审定

1、网上投票介绍: 4 22-25日,学院将开启“环工之星”候选人微信投票环节,鼓励全院学生参与投票,投票结果占最后的20%比重。

2、因防疫工作需要,不组织现场汇报。学院将根据微信投票结果、辅导员推荐意见和评委会评审意见进行综合考量,确定“环工之星”名单。

五、表彰奖励

评选结束后,学院将进行集中表彰。学院团委将通过报告会、展板、线上线下交流等形式集中开展先进事迹宣传、经验分享、成长对话等朋辈引领活动,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的示范作用。同时,将根据评选结果,推选1-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学校“师大骄子”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六、相关要求

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宣传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班级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切实把有典型先进事迹、有榜样示范作用、有影响力感召力的各类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并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改进教育效果,提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

 

共青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