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环工学院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20-05-20 次数:


各专业,各年级: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经研究,现就今年学院“5·25”校园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你我,热爱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05月下旬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1.一次心理状况摸排

各班级要以学生安全稳定为底线,加强疫情心理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委员、寝室心理安全员的作用,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居家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收集同学们亟待解决的心理和情绪问题,引导班级同学合理对待情绪,做好心理疏导。(责任单位:各班级)

2.一次疫情心理专题培训

学院组织各班级学生骨干、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学生干部参加疫情心理专题培训,掌握心理问题的识别技巧,提升学生干部的自助助人能力。(责任单位:学院发展辅导站)

3.一次疫情线上科普活动

各班级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进行线上心理知识科普教育,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利用qq、微信、易班等网络平台,围绕学生较为关注的、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与现象推送心理科普推文。(责任单位:各班级、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4.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院依托发展辅导站和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开展一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一次“防疫不出门,我学新技能”宅家生活分享活动。各班级结合学校学院方案,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比赛、知识竞赛、读书会、线上心理答疑等活动,提高心理应激事件应对能力,切实做好疫后心理防护。(责任单位:各班级、学生会心理健康部)

5.一次就业心理辅导活动

毕业生年级要全面排查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针对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重压,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个性化的就业心理辅导活动,化解求职心理困惑,增强毕业生求职能力,帮助毕业生更好、更快就业。(责任单位:各毕业班)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活动,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各班级要利用好班级qq群、易班等多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最广泛的动员同学参与,注重收集、报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营造良好氛围。

3.总结反馈。各班级班委、团支部团结协作、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支持配合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寝室长做好各项工作,畅通信息,及时了解并反馈学生的心理状态。

请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于61日(周一)17:00“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相关总结材料,发送至学院心理健康部部长罗铮(邮箱:2811243532@qq.com)。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