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选拔2019-2020学年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工作人员的通知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20-09-24 次数: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团学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校院班三级学生组织的沟通联动,现决定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选拔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窗体顶端

        公平竞争、全面考察、民主集中、择优选拔

二.岗位设置

窗体底端

        1.团委: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2名、学院团委委员4-6名、部长4名、副部长6名、部员20-30人;

        2.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1-2名、部长4名、副部长7名、部员10-16人。

三.报名条件

        1.团委:学院团委委员、各部门学生工作人员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且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院所属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会组织团支部书记、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等可提名为学院团委委员人选。学院团委委员可兼任学院团委工作部门部长;

        2.学生会学生会工作人员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在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3.有校院学生会任职经历、班委任职经历优先,鼓励各班级班委积极参与学院团学工作;

        4.原则上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为三年级及以上本科生,部长、副部长为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部员为一年级本科生。

四.选拔流程

各班级同学可通过自荐、组织推荐参选。

       1.个人报名(9月26日前)

有意向学生请于9月26日16时前将《报名表》(附件一)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交到春华园9栋(楼栋管理员处),联系人付佳慧:17856920686。

       2.面试考核(9月27日)

面试包括脱稿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部分(时间共计6分钟),脱稿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回答问题,时间不超过3分钟。请务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面试时间和地点短信通知

      3. 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选拔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确定后学院将面向2020级新生单独进行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招募,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窗体顶端

1.广泛动员。本次招募面向全院各班级、学生会、社团。请各班级、社团、学生会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同学参与报名,进一步充实团委、学生会队伍;

2.择优推荐。各组织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择优推荐原则;

3.认真审核。各组织要认真审核参与选拔学生的学生工作经历和有无违规违纪记录等。


附件一:报名表

附件二: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