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生态与环境学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袁成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4-03-01 次数:


各团支部、各班委、各协会: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经研究,决定在学院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二、时间安排

3月1日至3月31日。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在雷锋精神感召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二)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美丽中国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中国植树节”、“世界水日”、“世界森林日”、“保护母亲河日”、“地球一小时”等公众主题活动日,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能环保等科学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引领文明新风尚。

2、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校园辐射校外,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美丽校园卫生清扫(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等)、电动车文明骑行劝导、自行车摆放、特殊群体关爱行动、社区服务等为内容,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3、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教。发挥专业技能优势,依托志愿服务育人。在学校、居民社区等场所,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活动,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

四、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基础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讲述先进典型故事,营造良好氛围。

2、精心组织,强化实效。要认真谋划,积极筹备,结合实际开展具有创新性、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和活动效果。

3、及时总结,固化成果。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提高活动影响力。

请各单位于3月26日前报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总结材料(含参与人数、组织情况、场景照片等)至学院团委组织部梅超,联系邮箱:3305146316@qq.com。


生态与环境学院团委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