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快讯>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袁成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06-04 次数:


窗体顶端

本网讯(环工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切实发挥发展辅导站功能,我院“蒲公英”心灵驿站在全国第21个“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通过线上线下双线互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蒲公英”心灵驿站于5月24日下午在线上,举行了第三届环工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通过简单有趣的心理知识小问答,对同学们进行健康的心理知识普及和指导。经过初赛的选拔过后,共有十一名同学进入决赛。5月2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线上决赛,经过五轮争分夺秒的必答题、二十道激动人心的抢答题以及最后的附加题后,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宅家新技能分享

在疫情期间,同学们不仅仅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也在家中学会了许多新技能,有了许多的感触。为使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与外界交流,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与感悟,“蒲公英”心灵驿站在“5·25”心理健康组织了线上的生活经验及技能大投稿。各班级同学积极响应,纷纷发来投稿。在经过工作人员的筛选过后,选出了四份优秀作品。5月27日下午,优秀作品的创作同学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了相关解说并分享自己的经验,主持人也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

 

 

心理健康知识专题培训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引导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5月31日晚19:00,学院邀请到教科院团委书记程啸老师为学院学生进行关于“人际交往”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幽默风趣的程老师在对学生一系列的提问中开始讲座,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讲解了“人际交往”的相关专业知识以及实际运用贴近日常生活的理论以及平易近人的讲授博得了广大同学的欢迎。

 

 

各年级主题活动

各班级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蒲公英”心灵驿站的指导下也积极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学院对2016级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进行就业“一对一”结对帮扶,学院领导、老师担任帮扶人,用切实的暖心行动帮扶贫困生就业。2017级各班级进行合作,共同组织了关于2017级全体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问卷调查。2018级环境班级组织了心理知识推送级宣传,并积极在班级开展相关班会,对班级同学的线下心理状态进行统一摸排调查,2018级食品班级通过班委、寝室长直接与同学“面对面”交流。2019级环境班级心理委员通过QQ电话的方式与同学倾心交流,2019级食品班级心理委员通过科学生活相关调查问卷互动,拉近同学距离。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学院共计近700人次参与其中,“蒲公英”心灵驿站策划各类活动的方案,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实施,全院各个班级积极响应,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支持和喜爱。环工学院将一如既往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一个陪伴者与守护者的姿态,陪伴同学们,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投身学习与工作中!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