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快讯> 正文

从“心”出发:环工学院扎实做好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

编辑:郑合庆  发布日期:2020-06-03 次数:



本网讯(环工学院 郑合庆 陈庆)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第二批次毕业班285名学生返校工作平稳运行,学院用心用情专注细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全员筹备,严密组织,我们最细心。学生返校前期,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项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并根据学校防控工作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环工学院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老师、全体学工组全员参与,厘清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细致梳理学生返校情况,统筹做好未返校学生的教学安排,做到一人一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


严格防控,平稳有序,我们最耐心。做好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院对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后,做出最细致的安排。根据实验课程安排,分专业分小组制定学习方案。每日早中晚三次在教室、实验室由值日班委测量体温,严格执行每日体温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寝室每晚严格晚点名,通过每晚拍照打卡、每日班级班委,党员自查、学院,辅导员每周抽查等多种方式落实晚点名制度。用耐心和责任心落实各项制度,保障学生安全。

师生齐聚,细致解答,我们最爱心。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教育管理工作,6月2日下午,学院在理科大楼报告厅开展第二批次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王峰、院长周守标、党委副书记杨友谊、返校学生辅导员郑合庆、孙柯和第二批返校学生参会,会议由杨友谊主持。会上,周守标对返校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强调大家在校期间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用心学习。王峰以《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此次疫情的发生与控制过程及现状。王书记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面对疫情我们应持有的态度及应有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王书记再次强调返校期间的纪律要求,并提出要科学认识疾病,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和焦虑,学会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敬畏自然。郑合庆就返校后教学安排、日常管理、线下考试、每日早中晚测温等各项工作做出布置与解答。号召全体同学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落实执行各项制度,保障自身健康。

据悉,环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多次召开班级线下、线上工作培训会,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制度。实行班级党员“1+N”制度,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每日轮流值班,查看学生自习情况和实验室安全情况,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教育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