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快讯> 正文

引领绿色新风尚,玩转节能“金点子”,生环学院举办“金点子”创意大赛决赛

发布人:袁成 编辑:袁成  发布日期:2020-11-28 次数:



为激发生环学子对于科技生态的探索与创造,为校园科技创新的发展注入青春和活力,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加强学生对环保概念的重视,生环学院与2020年11月开展了以“引领绿色新风尚,玩转节能金点子”为主题的首届“金点子”节能创意大赛。11月25日晚19时,“金点子”节能创意大赛决赛在行知楼2010404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创意大赛决赛的评委老师同学有生环学院郑合庆老师,生环学院袁成老师,校学生会主席葛雨馨,生环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鑫桐,生环学院团委宣传委员姜腾飞。



    此次决赛在各位观众和亲友团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从初选中脱颖而出的10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带着各自的作品模型,配合着制作精美的PPT,从设计构思、原理、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向现场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生动而又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节能“金点子”。这些作品中有环保实用的“餐厨垃圾处理器”,“省水牙刷杯自制”,“净水器路灯喷涂装置”,“环保鼠标垫”,“快递小猫屋”,“改造快递盒”,“废物过滤器”,有脑洞大开的“即时行动App”和“垃圾App”,各位评委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每个作品的优点与缺点。最终一等奖由“省水牙刷杯概念设计”获得,二等奖由“垃圾APP”,“自制净水器”,“环保与物质循环概念”获得,三等奖由“快递盒改造”、“即时行动App”、“快递小窝猫”和“餐厨垃圾处理器”获得,优秀奖由“废物过滤器”、“环保鼠标垫”小组获得。



    至此,生环学院首届“金点子”节能创意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创意大赛由生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策划主持。本次大赛彰显了生态与环境学院对节约环保文明的高度重视,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20级新生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