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快讯>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获得涓流行动“一个长江”大学生环保活动资助

编辑:屈亚舒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3-10-19 次数:


近期,我院植物兴趣小组与蒲公英环保协会以“发现身边的自然——校园植物多样性与创意潜力”为题,成功申报涓流行动“一个长江”大学生环保活动资助项目。


植物兴趣小组是辅导员屈亚舒老师根据生态学专业特点,以2022级生态学、生态学(拔尖人才班)学生为主体组建而成,在校内外定期开展植物认知、标本制作等相关科普活动的学生团体。植物兴趣小组组建以来,与蒲公英环保协会积极沟通,相互协作,编写了课程《走进有趣的植物世界——植物标本的制作》,在芜湖市第二中学授课过程中和“世界地球日”联合弋江区新兴社区开展的“‘地球日’邂逅‘读书日’获得好评和赞赏。

本次植物兴趣小组蒲公英环保协会“环教+植物”为指导,以“发现身边的自然——校园植物多样性与创意潜力”为题成功申报第三届涓流行动“一个长江”大学生环保活动资助,成为42个受助项目之一。我院环境与健康协会也曾入选第一届涓流行动“一个长江”大学生环保活动资助。

据悉,“一个长江”环境保护公益项目由华泰证券于2018年设立,以长江流域为重点区域,携手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等NGO和高校、自然保护地及社区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乡村生态振兴。2022年5月,华泰公益基金会与华泰证券合作设立“一个长江”环境保护专项基金,在资助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同时,助力不同阶段人才的成长,包括培养具有经济、环境、社会议题平衡感的领军人才,奖励一线青年骨干,资助有志于环境保护事业的大学生科学、理性地开展环保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