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快讯> 正文

生环学子参加校升国旗仪式

编辑:袁成 预审:杨友谊 终审:杨友谊 发布日期:2020-12-01 次数:


2020年11月30日,生态与环境学院在敬文图书馆东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2020级辅导员袁成、屈亚舒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十几天的阴雨天气终于在今天有了好转,迎着早冬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升旗仪式在生环学院200多名师生齐声共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立正并注目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内心的自信豪迈之情难以言表在整齐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广场上迎风飘扬。

来自2020级本科生中的学生代表张钥、黄婧萱、王子仪依次发言。她们用真挚积昂的语气向大家表明应当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号召同学们找到方向,学会舍得,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一同奋斗在光辉的校史上写下辉煌的篇章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讲话。她指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学校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目的和意义是,让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感。仪式很短暂,意义重大。作为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的青年大学生,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升旗仪式是生环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一场,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正如这十余天中的第一缕阳光一样,相信生环学子可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大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