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工快讯> 正文

飞跃灵思,才华横溢—记环境与健康协会环保海报解说大赛

发布人:袁成 编辑:袁成  发布日期:2020-12-21 次数:


            

    2020年1219日下午,环境与健康协会在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楼201举办了环保海报解说大赛。比赛邀请学院郑合庆老师、袁成老师、环境与健康协会会长方茵蒲公英环保协会会长刘志食品安全与营养协会会长张恒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共有15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在“妙语生花”环节介绍参赛作品的内容和立意,“随机应变”环节内回答评委老师就作品的创意理念及灵感等方面进行的提问,“环报心语”环节中回答随机抽选的一则关于环保生活现象的问题。


    展评结束后,以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评分为依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终节能减排小能手队勇夺冠军。赛后,袁成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现阶段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环保公益活动上可以有很多的作为,比如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等,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切切实实打造一个环保文明校园。此次环保海报解说大赛意在利用海报、文学作品等形式鼓励在校大学生关注并参与环保行动,强化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提升学生原创能力和专业素,提倡垃圾分类的校园新风尚。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创造出更美丽的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