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网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发布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校选赛的通知

发布人:袁成 编辑:袁成  发布日期:2020-10-29 次数:


 各学院:

 为营造我校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业的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造潜能和创业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同时,充分发挥安徽生态环境新媒体传播优势,积极鼓励和支持安徽高校学生参与污染防治知识科普宣传和生态环境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和带动社会公众自觉保护环境、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请各学院按照规程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安徽省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大学生,参赛资格须由所在学校确认。

 二、报名要求

 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指导老师必须是参赛队所在学校的正式在编教师。

 三、竞赛内容

 以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围绕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与修复等方面设计参事作品。各学院参赛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作品。比赛分新产品研发、新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意设计(含理论探索、创业规划等)三组进行。

 参赛作品及要求

 1. 研发类作品需提交样品实物及产品研发报告,工艺设计类提交设计方案,创意类提交理论支撑或创业规划书,以参加决赛答辩。

 2. 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行业规范等要求。

 3. 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生态环境专业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

 4. 所需物料、设备由参赛单位或者个人自行解决。鼓励利用企业现有条件进行研发。

 5. 作品的保密性:参赛作品对社会公开,作品所有权属作者个人所有;需申请专利的作品建议申请专利后进行申报,费用自理。

 四、时间安排

 (一)初赛

2020年11月10号前结束,通过选拔,选出1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参赛队伍需将参赛作品发至负责人邮箱:3361023752@qq.com,交作品截止时间11月10日中午十二点。标题注明:年级专业+团队名称+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包括实物照片3-5张(jpg格式)、《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

(二)复赛

 11月10日-11月15日,专家评审并推荐决赛作品名单。

(二)决赛

 决赛定于2020年11月28日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若因疫情影响导致竞赛时间或安排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

 参加决赛的各参赛团队报到时必备资料:

(1)决赛作品纸质申报书复印件5份,附件材料1份(均须匿名);

(2)自行制作匿名展板材料(易拉宝:80cm×180cm);

(3)演讲用PPT(时长5分钟)。报到时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建议使用PowerPoint 03或07版本,不要使用太高版本,不要使用WPS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G,尽量不要使用非常规字体,如必须用,请将所需字体压缩包和PPT同时拷贝给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测试。并说明详细情况,PPT文件不要有特殊软件打开。

(4)作品实物及其他需要提交材料(如有大件作品请提前沟通会务组)。

 五、奖项设置

 学院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其余参赛作品根据质量情况评出优秀奖若干。评委会择优挑选若干优秀作品报送参加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

六、学分设置

级别

参与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校级

0.3

0.5

0.7

1.0

省级

1.0

1.2

1.5

2.0

七、报名办法

为简化流程,请各参赛队伍填写《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1)、《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本次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创作作品的选手和指导老师应在报名表中按序填写,每支参赛队选手的专业和年级不限,每支参赛队总共不超过6人。

八、竞赛服务

学院联系人:

郑合庆老师电话:0553-5910807

袁成老师电话:0553-5910895


附件:

1. 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申报书.doc

2. 2020年“水韵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汇总表.doc

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28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